内存分配和生存期

memory-allocation-and-lifetime.md
commit: af1cf6d3ca3b7a8c434c142148742aa912e37c34
本章译文最后维护日期:2020-11-16

程序的程序项是那些函数、模块和类型,它们的值在编译时被计算出来,并且唯一地存储在 Rust 进程的内存映像中。程序项既不是动态分配的,也不是动态释放的。

是描述 box类型(译者注:box是一种堆分配形式,该堆分配返回一个指向该堆分配的内存地址的指针,后文称这个指针为 box指针或 box引用)的通用术语。堆分配的生存期取决于指向它的 box指针的生存期。由于 box指针本身可能被传入或传出栈帧,或者存储在堆中,因此堆分配可能比初始分配它们的栈帧存活的时间长。在堆分配的整个生存期内,该堆分配被保证驻留在堆中的单一位置 — 它永远不会因移动 box指针而重新分配内存地址。